拟南芥

all铁脑洞囤积地!近期磕镇魂楚郭 微博:@需要糖分的拟南芥脑洞开放授权,抱梗请私信我

【虫铁】【长评】爱最好的模样

给明明@NOONE_无名 《In Love?In Deep!》的长评,恭喜完结啦!
(并不是踩点发长评,真的)

突发写长评的原因,是昨天的更新里有一个片段突然击中了我:

F ather,
Hey,it's me,Tony.
我在希腊一座小岛上给你写信。这里的海景很棒,我们度过了愉快的假日,明信片也附送在信里了。
忘了有多久没有联系,也许有十年?十五年?自从你不同意我做音乐而要我继承公司起。不知道你们还住不住在那里。
我现在多少明白了你当时对于我未来的忧虑,不止是事业上,还有终身大事。很遗憾我的事业确实遇到了难关,两个多月没有丝毫进展, 但最近我越来越感到,或许这次真的遇到了所谓爱情,像你跟母亲那样的,不过你可能会对此大失所望就是了。
别激动,跟你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。
这里太热了,我在这家邮寄小店吹着空调写信,我的爱人在外面排队买冰淇淋,我决定出去跟他一起排队, 所以就先到这吧。
无论如何,希望你们一切都好。







看过太多为你与全世界相抗,与家人对峙的戏码,这种为你与世界,与过去和解的感情,显得更为动人:

因为你,我选择爱,选择原谅,选择变得柔软。

某种程度上,Peter让他真正相信爱,选择和家人和解,面对事业上的瓶颈也更为平静,因为他明晓他是被爱着的,总有Peter站在身后支持他。

爱让人丰盈,就像Tony在偷偷摸摸而又甜蜜的电影院约会期间,灵感爆发写出新歌;像Peter在48进24的现场发挥出众,因为不想让Stark先生蒙羞。

爱是相互扶持,不是单方面的施舍或是自我感动。虽然这个过程需要太多磨合,Tony总想独自承担,不想影响到Peter,而Peter总想替Tony遮风挡雨(第二次解救Tony真的是男友力爆表)但最终两人得以并肩而立,严丝合缝地填填补了对方的空缺。

用一句俗滥的话讲,他们互为盔甲,也互为软肋。

再说说这个近乎完美的虫。少年时代,Tony是他的偶像,他的光,于是他的每一寸皮肤每一块肌肉都像是为Tony打造,从粉丝到男友的过程有点奇妙又在情理之中。

难道Stark先生看不出他的仰慕吗?显然不是,当他选择拨打Peter的电话时候两人的关系其实就已经注定了,光芒万丈的巨星Tony陷入恋爱也是一样的小心翼翼,脆弱又坚强。

Tony,他不完美,但他美。他会有很多微妙的小情绪,可爱的小缺点,这让他更为活生生,面对Peter的时候他不是一位偶像,只是一个年岁渐长的爱人。

求婚的场景没有我想象得盛大(我以为求婚的同时才会出柜),不过这个出柜方式我觉得更好,就好像两人相爱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,和他们的性别身份都没有关系,大家知道了就知道了,真爱没有什么可遮遮掩掩的,非常自然。

爱是低喃,是海洋,是柔软的床。
爱是我迷恋你,而你也把我放在心上。

期待番外!感觉会是甜蜜暴击的日常!(以我对明明的了解,估计是车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是个人的私货啦……

第一次和明明说起这个脑洞时,我躺在安徽某古镇青年旅社的木板床上,一直聊到公鸡打鸣23333那种你一言我一语把故事一点点搭起来的感觉真的特别好,我还以为这又是我诸多不负责任脑洞之一,但是!!!勤劳的明明!把它写了出来!!!

真滴非常爱明明,感谢她给我们带来了如此完整的一个故事。期间好几次她写完了发我看,我提的意见局限于的地得水平(),别的真的没啥可改了😂

赞美我的明明!至今为止写得最长的一篇!并且保持着近乎日更的神速,你的用心我们都看到啦❤️

我猜这个家伙现在在睡觉8,希望你明天看到好心情!(明天你看到的时候我大概在考试)

比心心~(顺便写完这篇正剧我们是不是可以搞一搞变态脑洞了……嘿嘿嘿)

评论(1)

热度(21)